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省属院校四个专项计划招生方案出炉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李欣瑶 丨 2019-06-03 11: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6月3日兰州讯 (记者 李欣瑶) 省教育考试院6月1日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省属院校精准扶贫、革命老区、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科)4个专项计划的招生方案。

  今年,精准扶贫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我省2013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参加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通过扶贫部门审核确认的考生。该专项的本科计划由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6所省属院校承担;高职(专科)计划由省属27所高职(专科)院校承担。

  革命老区专项计划的实施范围为我省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19年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该专项计划由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6所省属高校承担。

  省列少数民族紧缺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分为藏区专项计划和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两部分。该专项本科计划由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承担;高职(专科)专项计划由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承担。其中,藏区专项计划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和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实施;其他民族地区专项计划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实施。

  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是为农村卫生所(室)订单培养医疗人才、提高农村医疗水平而专门设置的,面向全省所有考生实施。该专项计划由甘肃中医药大学、河西学院、甘肃医学院和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四所省属高校承担。

  这4个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均安排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进行,具体时间为6月25日20时至6月27日20时。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