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豆腐渣养羊价格低、效果好 但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30 10:3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豆腐渣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蛋白质含量较高,常被作为饲料用于养羊。但饲喂时,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由于生豆类产品含有抗营养因子酶,可抑制羊对饲料的消化吸收。新鲜豆腐渣同样属于生豆类产品,饲喂前必须通过一定加工技术消除抗营养因子酶。具体方法为:

  1.加热煮熟。将新鲜豆腐渣放入大锅或其他容器内,通过不断加热将其煮熟便可消除抗营养因子酶,同时还可以有效防止因饲喂含水量过大的豆腐渣而引起羊拉稀的问题。

  2.加入EM菌进行发酵。可将新鲜豆腐渣放入密封袋或其他密封容器内,加入适量EM菌搅拌均匀后密封好。经过7~12天的发酵,豆腐渣内的抗营养因子酶便可以消除,同时经过发酵的豆腐渣具有适口性好、易消化以及可长期保存的优点。豆腐渣饲喂时需要配合其他饲料。

  豆腐蛋白质含量虽高,但营养并不全面且能量较低,饲喂时必须配合其他饲料。具体饲料配方应根据当地饲料资源、肉羊品种及大小等制定。饲喂时应循序渐进,逐渐过渡养羊饲料,怀孕母羊少喂或不喂豆腐渣。豆腐渣长期保存必须做干燥脱水处理或密封发酵处理,豆腐渣在高温天气容易出现变质,应严禁饲喂变质豆腐渣。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