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草莓200元一斤照样热卖 有什么诀窍?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28 16:5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在超市有一种“奇怪”的草莓,全身发白,就像没熟透一样,一看价格简直震惊:一斤200元。关于这种白草莓,要从一位新农人周瑜说起。

  上海市青浦区白鹤镇是草莓之乡,周瑜自家便有十多亩草莓地。过去,当地种植的草莓品种叫“丰香”,但周瑜发现市面上的丰香草莓越来越不吃香,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品种:“红颜”。

  她便及时抓住了品种更迭所带来的商机。在她的基地里,有一个“特殊”的要求,有效保证了草莓的品质。每到5月1日,工人们就全面停工,把正在生长旺季的草莓都拔掉。因为温度一高草莓就容易产生病虫害,为了能保证不施化肥农药,更好地改良土壤,她们直接就选择了拔掉草莓。虽然草莓减少了20%的产量,但长期来看,保障了品质。一亩地销售额从过去1.5万元提高到4万多元,翻了两倍多。

  随着种植的人越来越多,红颜草莓的红利也不断减少。而此时的周瑜,不仅把草莓卖到了最高50元一颗,还一年就实现了上千万的销售额。

  这一新秘密武器就是白草莓。白草莓闻起来香味浓郁,外表白里透红,水份非常足,咬在嘴巴里有一种爆浆的感觉。白草莓育苗难度大,对光照和温度要求高,一亩地只有2000多斤,种植成本极高。此外,白草莓皮薄肉嫩,一碰就坏,包装和运输成本也高。高成本又少见,势必售价就高,如何让消费者乐于为此买单,周瑜也有自己的创新方式。

  周瑜创新性地利用草莓特殊的颜值,与花束结合做成礼盒,主打节日市场。普通的花盒能卖到100元一盒,但加上6颗红草莓就能卖到228元一盒。

  桶装的礼盒放上蓝玫瑰成本不到300元,礼盒加上10多颗红草莓可以卖到600元一盒,礼盒加上十多颗白草莓就能卖到900元一盒。此外,消费者在收到有草莓的礼盒后会拍照晒图,这一自发的宣传使白草莓成为了网红,散装白草莓也卖到了200元一斤。可谓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让他们自愿为草莓买单。

  草莓与花束的结合是一个创新的想法,但这一方法非常容易被模仿,难以维持长久的特色。如今,周瑜又在农庄上下功夫,不定期推出沪剧、相声等演出,吸引游客,还组织大家来到乡下来体验劳动来销售草莓。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