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临泽县:昔日穷山沟 如今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赵学荣 丨 2019-05-24 11: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变迁记

  甘肃农民网5月24日讯 (通讯员 赵学荣) 初夏的南台村,鲜花绽放,绿意浓浓,一栋栋造型别致的别墅客栈鳞次栉比排列开来,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于此,在领略七彩丹霞神奇魅力的同时,也见证着南台村的变迁。从山下穷村到如今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南台村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发展旅游产业,举全村之力,在新时代发展大浪中奏响了奋进之歌。

  近年来,随着丹霞景区旅游热度的不断提升,南台村借助毗邻丹霞景区地域优势,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业,越来越多的南台人建农家乐、发旅游财,收入逐年增加。种地多年的李永清心动了,为了成立自己的农家乐,这些年,他通过发展养殖业,积累了60万元的资本,2015年,梨园新村开发建设,李永清第一批入住新村,如愿开办了农家客栈。

  “原来我们一家的收入不到1万元,现在,我有了一家客栈,住上了小别墅,收入提高了,生活好多了,还是要感谢国家的政策好啊”,李永清心有感触地说。

  南台村党支部书记武明告诉笔者,借助丹霞旅游发展东风,全村119农户都修建了农家乐和客栈,在丹霞景区西门、北门摆摊设点的群众达到了80~90户。我敢说,未来三五年,我们南台村会成为全县最富的村。

  随着丹霞景区游客的逐年增加,南台村把发展旅游服务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成立了旅游专业合作社。目前,全村有118户农户加入丹霞旅游专业合作社,经营农家乐、客栈农户就有103户,从事旅游服务人员达600多人,南台村村民在梨园新村修建住宅楼91套、商住两用房31套,共131户入住,在七彩镇经营餐饮、宾馆26户。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切实提高了南台村群众收入,富裕起来的村民开始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02年,南台村群众人均收入只有3700元,到目前为止,南台村仅旅游产业的收入达到了4300多万元,人均收入3万元,加上养殖和务工收入,全村有近5千万的收入,人均收入达到3~4万” ,武明深有感触地说。

  如今的南台村通过发展旅游、整治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呈现出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社会和谐美、创新引领美的崭新面貌,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