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配合鸡全价料要掌握“三性”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23 15: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一、安全性

  无论配合哪种家禽饲料,都应把安全性放在首位。第二要注意饲料是否变质,是否被毒素污染。凡是霉败变质、被毒素污染的饲料都不能使用。第三对饲料本身含有毒物质者亦应控制用量,做到合理用料,防止中毒。第四要充分估计到有些添加剂可能发生的毒害,应遵守其使用期和停用期规定。

  二、营养性

  营养性就是以饲养标准为基础,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实践经验设计出来的配方,能满足高产鸡群对营养的要求,并能充分发挥鸡群的高产潜力。

  配方能否达到实用性的关键,是各种营养成分之间能否平衡、互相协同和互补,发挥饲料最大的潜力,达到营养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的目的。

  三、效益性

  经济效益是配合饲料最终的目的。没有经济效益的配方,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是没有实际意义的。只有营养成分合理,饲喂家禽后生产性能好,饲料转化率高、经济效益也高的饲料配方才有实际意义。规模养鸡户自己配合饲料时,可减少一道中间环节,1只产蛋鸡在1个产蛋期(52周)可节约3元~4元,换句话说,1只鸡等于多赢利 3元~4元,1个万只鸡场1年可节省3万元~4万元。农村小型饲料厂应坚持薄利多销的原则,才能获得可靠的经济效益。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