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一斤草鱼7块钱 养瘦养小后却能卖到40元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23 15: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从事养殖的人,目标都是要将农产品养得又肥又大,但是在重庆巴南区天星寺镇单石村,村民养鱼的目标却是:养瘦养小。

  除了氧气,村民什么都不给鱼儿喂食。而这些“瘦身鱼”去年竟然为村民带来10万公斤的订单,产值400万余元,利润达100万元。

  单石村村民养殖“瘦身鱼”,办法并不复杂,他们按照“三不投”的原则——不投饲料、不投肥料、不投鱼药,让鱼在流动的活水里生态喂养90日以上。通过新陈代谢消除多余脂肪和腥味,鱼儿将自然“瘦身”30%左右。

  村民说,鱼虽然又瘦又小,但是市场反响特别的好。以草鱼为例,村民从农户手中收购价为每斤7元,经过“瘦身”可卖到每斤40元。虽然价格高出不少,但每月销量约两万斤,主要销往五星级酒店、高档餐厅等。

  不过,“瘦身鱼”也不是越瘦越好。和人们的减肥方式类似,市面上的“瘦身鱼”有瘦几天的“慢养快瘦法”,也有瘦几周或几个月的“慢养慢瘦法”,没有具体的标准。但太瘦的鱼口感并不是很好,因此,村民建议只要是在清水中瘦身就可以,不一定追求很复杂的形式。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