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金昌:多项活动扮靓科技活动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范晓洁 丨 2019-05-20 12: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5月20日金昌讯 (通讯员 范晓洁) 5月19日上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金昌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中共金昌市委宣传部、金昌市科技局、金昌市科协共同主办,中共金川区委宣传部、金川区科技局(科协)联合承办。市、县、区领导,有关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于5月19日—26日开展。活动包括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进军营、军地共发展,参观科技馆、徜徉科技海洋、为科技点赞、体验科技成果等,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火星1号基地”科普体验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科普惠民、服务乡村振兴,还将组织开展“科普中国信息员培训”“科技大篷车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特派员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市区有关部门也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举办“公安科技活动周”“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技活动周”“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等特色群众性科技活动,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