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这些野菜人工种植前景好利润高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20 11:1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水芹菜。水芹菜是一种多年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又名水芹,在我国各地的农田都广泛繁殖。水芹菜对生长环境和天气基本上没有要求,抗病能力也非常强,种植期间几乎不用做病虫防护工作。水芹菜虽然在市场上价格不高,但是市场需求量很大。

  2.苜蓿。苜蓿的生长能力非常强,分布范围广,产量也高,是特别适合人工种植的一种野菜,而且利润空间较广。

  3.薇菜。薇菜是一种分布广泛且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野菜。经济效益是普通蔬菜的3-4倍。薇菜的适应性广,对温度要求不大,但是对水分的要求较高,喜欢湿润的环境。

  4.柳蒿芽。柳蒿芽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喜爱阴冷环境,有着非常强的抗低温能力。柳蒿芽目前的市场需求量大,市场价每公斤高达28元左右。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