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甘南:农牧民乘上全域旅游致富快车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张成芳 丨 2019-05-20 11:1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5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成芳) 近年来,甘南州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视线内见不到垃圾为标准,建立倒逼机制,突出城市、乡村、景区三个重点,向各类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症”和“陋习”宣战,大力开展“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使农牧民乘上了旅游产业致富“快车”。

  目前,该州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1.73万人以上,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9740户4.14万人,占脱贫总人口的48%。甘南州旅游扶贫减贫模式入围2018年世界旅游减贫典型案例。

  为了深入开展城乡综合治理,甘南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以地方立法形式颁布实施《甘南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先后制定完善《关于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同时,针对影响环境的“顽疾”和“陋习”,该州先后13次对全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出要求,并全面激发各族群众主人翁意识,实现了环境整治由“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

  该州通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为带动全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当前,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成为甘南州第一批创建的“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村”,全村391户居民有65户开起了“牧家乐”,年收入过10万元的牧户比比皆是;有着“甘南第一村”之称的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村党支部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动员10余名致富带头人创办两家合作社,带动40多户贫困群众发展“藏家乐”,村美民富成为这里真实的写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