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鸡价一路上涨 养殖户不必急于出栏毛鸡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16 11:3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从去年开始,肉鸡的价格一路上涨,鸡苗的价格也持续走高,虽然经历了小幅度震荡,但是依然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上涨。近期,肉鸡、毛鸡和鸡苗价格继续保持高位。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鸡价没有大幅度下滑的趋势,养殖户不用着急出栏毛鸡。

  本月,国内肉鸡价格依然保持高位稳定的状态。大肉食毛鸡价格趋稳运行,全国大肉食毛鸡均价5.34元/斤,同比涨幅为39.43%。在农贸市场,卖的鸡主要以本地鸡和饲料鸡为主,售价分别在25元到35元和13元到18元之间。

  鸡苗、毛鸡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其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从常规来看,今年恰逢新一轮肉鸡淘汰阶段,由于种源的缺失,父母代种鸡存栏无法及时得到补充,导致在产父母代种鸡存量有所下降。鸡肉价格上涨还与消费端替代需求提升有关。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产能下降,鸡肉发挥了一定的替代作用,需求量走高。

  未来一段时间,受适重肉鸡补栏增长缓慢、出栏量偏低,消费需求面继续增长,屠宰企收购难度等因素影响,分析师认为,肉鸡价格将继续维持高位运行,或许会有下滑,但是幅度不大。鸡苗方面,白羽肉鸡养殖规模继续扩大,但或将回调。预计5月下旬至6月初鸡价和鸡苗可能会上调。

  对于广大的养殖户来说,毛鸡价格的上涨是个好消息,再加上未来短期内肉鸡的价格不会大幅度走低,因此分析师认为农户可以不必急于出栏,可根据毛鸡饲养情况,决定出栏时间。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