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扩至25种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屈婷 丨 2019-05-15 15:0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屈婷) 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医保局日前就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做出新部署,提出将救治病种扩大到25种。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2019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的25个病种包括: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

  新部署要求,对2019年新增病种和新发病患者,各省要尽快摸清底数,实行建档管理,发现一例,建档一例,治愈一例,销号一例。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开展两年来,救治病种从开始的9个逐步增加至25个,取得了积极成效。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