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心无杂念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黄霑 丨 2019-05-14 11:0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画家长寿的居多。

  大概是因为画家作画时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摒除杂念,一心只注意画的色彩、线条、布局、对比,符合养生之道,因此得享高寿。

  一般人杂念多,而且,杂念所涉,多是一己之力所无法控制的事。于是,容易气躁心烦。日子一久,便百病丛生。

  画家心中所想,全由自己控制。笔如何下,颜色用什么,布局如何摆,完全从心所欲,心中自然快乐,连血脉运行也舒畅,身体自然比别人好。

  大画家黄永玉兄可以拿着画板、色盘写生,一画七八个小时,心神完全投入画作之中。

  这等于有了七八个小时的入定境界,对身心健康裨益甚大。

  (摘自《开心快活人:黄霑散文随笔精选》)

相关推荐:

像土豆的人    2019-04-29
沙漠的味道    2019-04-17
【小小说】村主任上门找骂    2019-03-2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