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奶牛补脂这样做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14 11: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油脂喂量要适当。奶牛日粮中油脂的含量最多不能超过日粮干物质的7%。在正常情况下,奶牛基础日粮本身就含有3%左右的油脂,因此,补充量应为3%~4%。

  2.计算油脂添加数量要准确。如果一头奶牛日产鲜奶36公斤、乳脂率为3.5%,则1天的乳脂量为1.26公斤,日粮中就应该添加1.26公斤油脂。

  3.饲喂不同来源和类型的油脂。生产中不要只用一种油脂。同时,液态油脂不适添加于泌乳牛的饲料。

  4.注意油脂与粗饲料的相互作用。添加油脂时要考虑组成日粮粗饲料的种类,当以青贮玉米作为主要饲草时,只有添加羊、牛油才能提高产奶量。以苜蓿为主的饲草,可在饲料中添加棉籽饼。

  5.饲喂油脂要循序渐进。逐渐增加油脂喂量可以避免适口性差的问题,开始先喂1/3,分3个阶段喂到全量,需要3~4周。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