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在养猪场安装这个装置 节水可达60%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14 11: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在重庆市铜梁区平滩镇红河村,有个生猪养殖户叫做彭远贵,他将猪只的饮水装置做了一个小小的改动,不但节水60%以上,而且有利于卫生环保减轻畜牧污染。

  在彭远贵生猪的养殖圈舍里,靠里墙的壁上安有两个饮水器。每个饮水器由一个圆形的金属筒和水龙头组成。金属筒被固定在墙壁上,中间安有一个吸附式水龙头。金属筒下宽上窄,底部钻有一个圆孔。

  当猪只吮吸水龙头上的水时,从嘴边漏下的水就滴在了金属盘里,再顺着穿墙而过的胶管流向了墙外的水池,这些水被用于浇灌农田和补给鱼池。

  采用传统的水龙头供水的办法供猪饮水,大量的水顺着猪嘴流进了猪圈,把猪圈弄得非常潮湿,每天冲洗的猪粪水进入沼气池,使沼气池不堪重负,同时超量的沼液也难以有效处置。现在,滴漏进圈舍的水少了,沼气池净化粪水的负担减轻了,节省了人工和物力。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