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生活顾问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5-14 11: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妙用蚊香灰

  夏天来了,我们的家里为了驱蚊也都点上了蚊香。可是当蚊香灰烧完了是不是就随手扔掉了呢?其实烧完的蚊香灰还有很多妙用,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蚊香灰的用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强力去污:一般家里的卫生巾和厨房的瓷砖,这种缝隙处不好清洁,其实撒上一点蚊香灰,再用百洁布擦一擦就可以去除污渍了

  擦拭各种金属器具:首先,将百洁布打湿再拧干,然后蘸一点蚊香灰直接在金属器具上擦拭,这样金属器具会变得很光滑。

  花草施肥:将蚊香灰撒到盆栽里,然后洒点水,这样绿植会吸收蚊香灰中的养分,还可防止小飞虫。

  治脚廯:用蚊香灰涂抹于脚廯患处,特别是热的蚊香灰,可以治疗和控制脚廯病,或者也可以直接点燃蚊香熏脚廯患处,可以减缓痒痛感。

  止蚊虫叮咬痒:将蚊香灰直接涂抹在蚊虫叮咬的红肿处,有止痒消肿的作用,但是如果红肿处被挠破皮了就不要涂抹蚊香灰。

  妙用香蕉皮

  人们吃香蕉,随手就把香蕉皮扔掉了,其实香蕉皮有着非常高的营养成份,它还有这些你不知道的用处!

  1.防止皮肤龟裂:香蕉皮中富含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皮肤因干燥而龟裂时,使用香蕉皮连续擦拭患处几天后,可使皮肤滑润起来。

  2.预防中风:取鲜香蕉皮30克煎汤代茶饮,能扩张血管,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3.治痔疮和便血: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可改善痔疮及便血。

  4.凈化水中的重金属:切碎的香蕉皮可有效去除饮用水中有害的铜、铅等重金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