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古浪打造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伏润之 丨 2019-05-09 15:4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9日古浪讯 (记者 伏润之) 古浪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利用集体闲置资产,依托骨干企业,实现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全县共认定扶贫车间40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97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古浪县目前实行“三种模式”打造“扶贫车间”。一是引导和鼓励已经建成的一些农业专业合作社、小厂房、小作坊、小工厂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达到标准条件,再按程序认定为“扶贫车间”。二是主动出击,招商引资,联系县内外企业投资新建“扶贫车间”,目前,全县已建成此类“扶贫车间”5家。三是充分发挥蓟州区帮扶资金的帮扶作用,利用帮扶资金在古浪县援建“扶贫车间”,以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为代表,就近就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为确保“扶贫车间”早落户、能发展,古浪县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通过财政奖补、金融支持、土地优惠等一系列政策扶持,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县里不仅为“扶贫车间”提供了基础设施服务,还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优先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提供贷款期限为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