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高台:做靓“红色旅游”名片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吕少锋 丨 2019-05-09 15:4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5月9日张掖讯 (记者 吕少锋) 地处祁连山和黑河自然保护区的高台县是一片红色革命沃土,曾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县,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高台县在发展旅游产业中依圫红色优势,把红色旅游作为该县旅游产业品牌打造,推进全县旅游业驶向了快车道。

  高台县依托独特的红色优势,抢抓国家实施的红色旅游工程机遇,釆取有效措施精心打造红色品牌,挖掘红色资源加大投资规模。截至目前,高台县已先后投资4亿元完成了西路军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道路扩建一、二期工程,同时新建纪念馆游客服各中心、西路军人物馆、停车场及纪念场馆,并完成导览标识系统、展射灯等配套设施。另外,从原兰州军区争取到退役坦克、榴弹炮等军用设施,提高了景区设施和接待能力。西路军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重点烈土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增强了高台红色旅游吸引力。

  与此同时,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该县下拨专项经费,出台政策措施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重要历史事件、红色故事、红色歌曲、红色图片等系列红色文化。先后完成了《西路军颂歌》的创作录制、出版发行《血战河西连环画》《红色高台红念银币》,并积极协助中央电视台等单位拍摄《悲壮征程西路军魂》等影视作品,征集到72件枪械、红军大刀、马刀、迫击炮弹等革命物品,抢救保护了一批红色文化资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