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鸡球虫病咋防治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寇宗彦 丨 2019-05-07 12: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5月7日讯 咨询:我是肉鸡养殖户,饲养肉鸡2000只,最近鸡出现拉稀带血,消瘦,死了30多只,请问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解答:根据描述,判断为鸡球虫病。临床上可选用以下药物防治:

  1.常用预防药物:

  ⑴氯苯胍:预防按30~33毫克/公斤浓度混饲,连用1~2个月,治疗按60~66毫克/公斤混饲3~7天,后改预防量予以控制。⑵氨丙啉:可混饲或饮水给药。混饲预防浓度为100~125毫克/公斤,连用2~4周;治疗浓度为250毫克/公斤,连用1~2周,然后减半,连用2~4周。⑶硝苯酰胺(球痢灵):混饲预防浓度为125毫克/公斤, 治疗浓度为250~300 毫克/公斤,连用3~5天。⑷莫能霉素:预防按80~125 毫克/公斤浓度混饲连用。

  2.常用治疗药物:

  ⑴妥曲珠利溶液:治疗用药,500公斤体重/瓶饮水;1次/日,连用2~3日。

  ⑵磺胺类药:对治疗已发生感染的优于其他药物,故常用于球虫病的治疗。常用的磺胺药有:复方磺胺-5-甲氧嘧啶,按0.03%拌料,连用5~7天;磺胺喹恶啉,预防按150~250毫克/公斤浓度混饲或按50~100毫克/公斤浓度饮水,治疗按500~1000 毫克/公斤浓度混饲或250~500 毫克/公斤饮水,连用3天,停药2天,再用3天。16周龄以上鸡限用。与氨丙啉合用有增效作用。磺胺间二甲氧嘧啶,预防按125~250毫克公斤浓度混饲,16周龄以下鸡可连续使用;治疗按1000~2000毫克/公斤浓度混饲或按500~600 毫克/公斤饮水,连用3~9天 ,停药2天,再用3天。

  (省“12316”三农专家 寇宗彦)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