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北京世园会甘肃馆园精彩亮相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伏润之 洪文泉 魏娟 丨 2019-04-30 11:3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游客在甘肃园自拍留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4月29日讯 (记者 伏润之 洪文泉 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今天上午9时,一曲气势如虹的鼓乐表演拉开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和嘉宾巡园的序幕,这标志着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与此同时,凸显“飞天逐梦·舞彩甘肃”主题的甘肃馆园也精彩亮相。

  据介绍,北京世园会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共有全球5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同台亮相。

  本届世园会将举办180场由鲜活植物花卉打造的“生态花车”巡游,以“花为媒”为主题,将生态植物与科技元素完美结合,通过艺术表演讲述生动精彩的园艺故事。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世园会引入物联网、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通过虚实结合的手法,把世园会从传统的园林艺术展示转变成人、自然、科技和文化交融的园艺盛会。

  上午10时,在舞狮、舞龙和歌舞表演的带动下,北京世园会中华展园路热闹非凡,甘肃园就设在这里。远远的,就能看到甘肃文化的标志性建筑——敦煌莫高窟“九间楼”高高耸立。据了解,甘肃园室外占地2000平方米,共分为一屏两院:一屏为莫高景屏,两院为前院和后院。后院的景屏墙上,透过水帘墙,可以看到一整幅彩色壁画,这是敦煌莫高窟第323窟的张骞出使西域图,是专门请甘肃画院画师手绘完整复制的。

  随着北京世园会开园,游客陆续进入园区参观,不同肤色的游客纷纷在甘肃园驻足拍照。“甘肃园分季节种植了紫斑牡丹、大丽花等甘肃特有花卉,非常美观。”甘肃园工作人员杨洁介绍说。

  来自北京的游客朱迪参观完甘肃园后表示:“这里展示了西部丰富的物产和悠久灿烂的文化,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记者从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获悉,截至当天中午12时,共有2.2万游客入园参观。接下来,还将开展一系列省区市日活动。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