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特色农产品握紧拳头抱团出省有了主心骨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郭胜军 丨 2019-04-28 14: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省马铃薯蔬菜苹果三个产业产销协会同日成立——

甘肃特色农产品握紧拳头抱团出省有了主心骨

  甘肃农民网4月28日兰州讯 (记者 郭胜军) 4月27日下午,甘肃省马铃薯、蔬菜、苹果三个产业产销协会同时在兰州正式成立,加上之前成立的牛、洋葱、中药材产业产销协会,甘肃省已经成立特色产业产销协会6个。此举对加强甘肃省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终端大市场,握紧拳头抱团出省,形成产销地价格话语权,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为新成立的3个产销协会授牌并讲话。

  当日下午,甘肃省马铃薯、蔬菜、苹果产业产销协会在西北宾馆举行成立仪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会员大会,3个协会的首批会员分别是从全省10个马铃薯主产市(州)、10个蔬菜主产市(州)、5个苹果主产市(州)推荐的农产品经销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经销大户中遴选产生。马铃薯产业产销协会会员企业154家,蔬菜产业产销协会会员企业115家,苹果产业产销协会会员企业75家。定西马铃薯综合交易中心董事长刘大江、兰州高原蔬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伟、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田积林分别当选马铃薯、蔬菜、苹果产业产销协会会长。

  在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三位协会会长先后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协会今后将致力于为会员企业做好生产、销售、市场信息、技术等多种服务,发挥好市场拓展平台和桥梁作用;加强农产品品牌培育,有力促进大宗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搭起产销对接的大平台、大通道、大桥梁,有效解决农民农产品卖难问题;建立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增产增收,切实享受到产业发展成果。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围绕现阶段农业产业发展形势和下一步的农业产业市场走向,做了深入浅出的研判分析。李旺泽在讲话中还就特色农产品产销协会在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政府如何扶持特色农产品握紧拳头抱团出省,拿下产销地农产品价格话语权,实现特色农产品稳定增收等事项进行强调,并对各产销协会规范内部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自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农经处、市场处、规划处、财务处、种植业处、质检处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全省马铃薯、蔬菜、苹果主产区县(区)分管农业的负责人和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及各相关产业产销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