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生活

礼县:全面消除“视觉贫困”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4-28 14: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28日礼县讯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加速全面小康进程,礼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安排部署,农村危旧房拆除工作行动快、势头好、效果明显。

  拆危除旧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全镇辖区内的街道、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无遗漏摸排,并将“拆违与治脏”“拆违与增绿”“拆违与添景”有机结合,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精心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美观的幸福家园。

  为彻底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王坝镇强化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开展危旧房拆除再宣传、再动员、再排摸工作,通过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危旧房屋存在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转变思想,变“要我拆除”为“我要拆除”。从根本上破解拆除难、进度慢、不彻底的难题,打消群众观望、等、靠的念头。

  肖良乡自拆危除旧工作开展以来,大力整治影响村容村貌、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圈舍和残垣断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截至目前,全乡共计拆除危旧房54户182间、残垣断壁2处10米。下一步,将结合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当中,三峪乡党委、政府精心安排部署,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乡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热潮,共建清洁、整齐、舒适美好家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清扫,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整洁度,消除视觉贫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