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让他人安居 让自己幸福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赵淑娴 丨 2019-04-25 16:4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25日讯 (通讯员 赵淑娴) 一个成功者的背后总有不寻常的故事。临夏市南龙镇单子庄村装修老板白常生今年41岁,祖祖辈辈以种地为生,生活拮据。为了改变现状,不服输的白常生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学成一门手艺,过上好日子。

  从20岁开始,白常生加入外出打工的队伍。由于没有学历和技术,他只能从提灰桶、扎钢筋做起,挣来的钱只够维持生活。但他不服输,立志要通过加倍的努力改变现状。

  一天,白常生偶遇一位搞室内装修的老乡。从老乡口中了解到,现在城市发展快了,高楼建得多了,学会室内装潢技术,一年能挣10万到20万元。白常生眼前一亮,立马拜师学艺。仅几年时间,他不仅学会了室内装潢木工技术,也学会了室内铺木地板和上油漆的技术。由于他做事精细且很有责任心,很快就成为室内装潢行业的能手。

  致富后的白常生在老家单子庄村修起了二层小洋楼,一下子改变了家庭的贫困面貌,很多同村的小伙看到他家的变化,都跟着他一起干起了装潢。

  “自己富了不算富,只有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才是干事业的最大意义”。如今,不仅在单子庄村有七、八户群众,周边临夏县北塬乡、路盘乡、民主乡等几个乡的一些群众都跟着白常生一起干装潢。

  “我们村正是有了像白常生这样一批致富能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更高了,大家都卯足干劲比着过日子。”单子庄村村主任马红林向笔者说。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