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现代农业之窗】“FPF未来猪场”长啥样?带你一探究竟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4-23 11:2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传统养猪不光苦脏累,还效率低、利润低、污染环境,养猪户还容易遭遇政策变化、猪生病死亡等不可控因素,常常担惊受怕。面对这些困境,广大养猪户该怎么办?近日,在第四届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上(以下简称畜博会),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FPF未来猪场”智能引擎系列产品给出了答案。

  笔者在现场透过视频了解到,FPF未来猪场可对猪场数据的自动采集、记录和分析,彻底解决了人工录入容易出错的问题;还能够实时监控和预警异常情况,精准定位问题所在,极大提高猪场的生产管理效率;同时,还通过提供各种协同工具,如兽医助手、同行交流、员工激励、养猪评分等,使养猪从一种相对隔离的生产活动转变为一种互动性强的社会化生产活动,实现了猪场内外协同养猪。

  影子科技负责人何京翔表示,“目前,全国生猪肉的平均成本大概是3元/斤,我们的愿景是使养猪的成本降低1元,这也意味着养殖场生产成本上就有将近20%的降幅”。这对养殖场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福音。

  目前,进入智能养猪领域的企业不在少数,其中就有阿里、京东这样的互联网大巨头,影子科技又有怎样的底气,敢以许诺为养猪场降本1元的呢?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畜牧行业如何利用这一机遇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何京翔表示,我们首先需要建立智能连接,搭建智能的数据管控平台,因为信息流是双向的,我们通过指令收集数据、控制数据,进而进行分析和挖掘,实现控制整个猪场的运作。

  当然,这样的操作管控并不单单是猪场的小圈而已,从农场到餐桌整个链条、整个生态,通过掌握大量的数据达到把控和优化的目的。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