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文县尚德镇 壮大产业促脱贫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智谋 丨 2019-04-18 11:5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18日讯 (通讯员 李智谋) 张文良是文县良秀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春季以来,他一直忙活着丰元山村药材种植的事情,流转了当地群众土地近900亩,发展种植中药材,让群众闲置土地成了“聚宝盆”,为闲置劳动力务工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今年,尚德镇确定了以“川坝蔬菜、半山干果、高山药材、沿江鲜果、多点养殖”的产业发展思路,以产业片带建设为重点,外引内强龙头企业、合作社,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全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突飞猛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丰元山村的张四保,每天都在合作社流转的土地上种植中药材。张四保说:“我家的4亩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合作社让我参加种植中药材,每天80元,已经挣了1000多元了。”

  张银成,张美荣两夫妻都在合作社务工,一星期时间两人挣了1000多元。翟尚娃说:“向我这年纪大的人,虽然身板很结实,但一般都找不上活了。合作社让我们种药,工资给的还不错,能帮家里增添更多的收入。”

  尚德镇为了不断增加群众的产业收入,立足做大做强农特产业,依托文县良秀中药材专合组织的大力推进千亩中药材产业示范片带建设,不断提升了产业的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全面提升了千亩蔬菜示范片带建设,综合管护提升了万亩经济林果和鲜果示范片带建设,以农特产业为主要支撑,为全镇脱贫摘帽夯实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

碧口镇:春光无限好 老村绽新颜    2019-04-11
文县 春茶产销两旺卖价高    2019-04-09
图片新闻    2019-03-29
图片新闻    2019-03-27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