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果树主干推倒 高接换头法咋操作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4-16 11: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当前,不少地方的果园存在着品种落后、产量低的情况,把果树砍掉重新种植,实在可惜和浪费。采用主干推倒高接换头法,不但能更新品种、淘汰劣种,还能把经济损失减到最小。简要技术如下:

  1.推倒。主干在主干距地面30~50厘米处选择光滑部位下锯,把主干锯断2/3,剩下1/3迎锯口推倒,使树体平卧于行内,锯去上锯口断面上的多余部分,露出下锯口断面。

  2.劈接。在下锯口断面上下刀劈接,选择优良品种作接穗,包扎好即可。

  3.修剪。由于倒地树体的输导组织被破坏了2/3,修剪应合理降低负载量至原有负载量的1/2左右,疏除过密枝及病虫枝。接穗管理按一般高接树的管理方法,卧倒树体的管理按常规树体管理,3~4年后新品种成形后去掉卧倒树。

  另外,主干推倒后,树头直接放在地面上,锄草十分困难,因此应防止树冠内丛生杂草,影响产量。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