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爱国情 奋斗者】赵国平 用“苔花精神”带领乡亲创业致富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李生璧 丨 2019-04-16 11: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生璧) 小村沟村坐落在康县三河坝镇南部半山沟当中。在通往村中4公里的水泥道路上,经常会遇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康县政协委员、小村沟村委会主任赵国平。他在工作生活中常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他尽自己所能,以砥砺奋进的精神,在脱贫致富建小康的道路上,影响和带动着当地群众积极前行。

  提起小村沟的赵国平,三河坝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90年代改革大潮中,他从供销系统下岗后回到了小山村。“看到康南人都爱喝‘二脑壳’酒和黄酒,就想着在这方面能起家。”他说干就干,建起了厂房,聘请了技术人员,开始了生产。“我首先考虑本村的人到厂子里来打工,女的可以贴标签、作包装,男的就做些搬运、装车这些体力活,工资平均一天100元。”在酿酒过程中,赵国平又注册成立了康县谷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时兴办了福乐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用酒糟养猪增加致富渠道。到2018年,公司发展到年生产白酒7吨、黄酒1200多件,年出栏肉猪1000多头。在他的带动和鼓励下,村里的几个年轻人也成立了2个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其中信义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销售生猪700多头,存栏乌鸡430只,销售乌鸡蛋40000多个。

  天麻和中蜂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但都是每户自主发展,技术掌握不够,规模小。2018年5月份,赵国平多次积极向县供销联社争取资金支持,为全村34户发放培育天麻种子的密环菌1350瓶,沙子46方,同时为养蜂农户发放蜂蜜桶108只,县供销联社为33户蜂农办理了自然灾害保险,总价值60000多元。9月,他又向县供销联社争取发展产业培训资金10000元,先后举办了天麻种植、中蜂管理和魔芋种植技术培训会,让群众真正掌握致富的本领。

  今年开春,赵国平带领部分群众到两河镇参观学习当地魔芋种植,并垫资10000多元购回魔芋种子1300斤,鼓励以14户建档立卡户为主的群众在房前屋后和空闲地种植。同时联合其他村干部五人流转40亩土地,准备再购1000多斤魔芋种子建立种植示范点,作好示范带动作用。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