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陇原农村绿化家园掀高潮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徐刚 杨帆 马金满 郭海蓉 丨 2019-04-15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敦煌市黄渠镇组织村民、学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报通讯员 朱凌杰

西峰区帅堡村新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村民栽种金银花苗木。本报通讯员 盘小美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15日讯 (通讯员 徐刚 杨帆 马金满 郭海蓉)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近期,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从南到北掀起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场景。

  在漳县武当乡,50余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甘当表率,大力开展义务植树,为引导群众义务植树造林作出榜样。他们分工协作,经过搬苗、挖坑、扶树、填土、浇水,不到半天时间,当看着大家栽植的500余棵吐露新芽的核桃在春风中沐浴阳光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种树就是种幸福的快乐笑容。

  临泽县蓼泉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该镇唐湾村蔬菜拱棚示范点西侧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挥动铁锹、锄头挖土填坑、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植树造林热火朝天。“今年,我们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持续做好沿路沿线及周围美化绿化工作,正在栽植的是采摘园的花果树,主要是桃树、杏树、梨树等。”正在指导干部群众栽树的唐湾村村主任王兴化介绍说。当前,该镇实行班子成员包村、包片,村干部包点的工作机制,分配植树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和奖惩措施,确保植树造林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在肃北县肃沙公路16公里处的植树造林工程施工现场,数十台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和工人们协同作业,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据了解,今年肃北县将投入500多万元,在各乡村计划完成植树造林600亩,栽植苗木以毛柳、白榆和沙棘等耐旱苗木为主。目前,该县植树造林挖沙换土和植树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从3月中旬起,会宁县在新添堡乡道口至侯家川镇侯川段的247国道两边,已组织群众栽植杨树、油松、云杉等树木100亩左右。今年,该县将持续发展城郊大环境绿化建设、道路绿化景观建设、村庄绿化美化建设的同时,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脱贫攻坚,将持续抓好栽植苹果、花椒为主的特色林果基地建设。(本报综合消息)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