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一区一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号角吹响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沈丽莉 王艺帆 丨 2019-04-15 12:04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4月15日临夏讯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王艺帆) 推进“一区一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助力当地摘掉深度贫困帽子,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之一。4月10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临夏州环西110kV输变电工程工地召开“一区一州”脱贫攻坚电网建设启动会,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区一州”,即甘南藏族自治州及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的藏区及临夏回族自治州。2019年“一区一州”35千伏及以上工程共计14项,工程投资1.64亿元。“项目工程要求力争在9月底前竣工投运,除项目工期紧之外,施工难度大也是我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之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区一州”大多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比较恶劣,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面对高寒缺氧等挑战,条件十分艰苦。

  面对新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要求,突出重点,建立质量终身责任制,全面推行质量验收“三实管理”,优化管理流程,全力确保物资供应,统筹施工力量,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全面推广工程现场“党建+基建”模式,进一步发掘潜力,奋勇争先,力争9月底前14项工程全面竣工投产,提前完成“一区一州”工程建设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