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资周刊

甘肃省中药材种植肥料“两新”技术擂台赛在岷县启动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后斌杰 吉小鹏 丨 2019-04-11 11: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11日岷县讯 (特约记者 后斌杰 通讯员 吉小鹏)近日,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肥料新产品新技术擂台比武大赛在岷县麻子川镇启动实施。

  据悉,本次比赛规则由专业合作社(种药大户)为每个“比武”新产品提供1亩耕地,并按种植时节负责除参赛肥料产品外的种苗等物资供应;参赛企业按其产品用量足额提供1亩地的肥料产品,并按其产品施用方法、施用时期,全程指导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药大户)开展技术服务和田间栽培管理。

  省耕管总站、宕昌、岷县农技中心(站)配合有关专家,统一对“擂台赛”地块播前、收获后土样采样分析化验,统一进行测产,统一对药材品质进行检验,统一对增产增收效果进行评价,向广大药农筛选推荐一批价格低廉、提质增效、经济环保的新型肥料。在比赛期间,选择中药材生长旺季,组织县、乡两级农技人员、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药大户)现场观摩评比,让农民亲眼观察、亲身感受新型肥料效果,提高农民施用新型肥料和科学施肥意识。活动当天,来自省内外23家中药材肥料生产企业的50多种中药材专用肥料在岷县麻子川镇万亩中药材标准化基地核心示范区内开展竞赛。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