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将于5月底揭晓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丨 作者:田丽媛 丨 2019-04-11 11:3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客户端讯(记者田丽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五洲传播中心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将于5月底面向境内外发布“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全球招募大赛从2019年2月开始征集,5月1日为征集截止日期,大赛过程中三强选手将赴陕西、甘肃、四川三地熊猫栖息地亲身体验,通过对话熊猫专家,近距离接触和了解大熊猫,体验当地文化等方式,激发选手创意,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以及大众的最终评选,5月底将在北京隆重发布中国大熊猫最终获胜形象,后续还将推出系列海外推广活动。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不止黑与白”的主张是希望通过全世界设计师的创意和文化的碰撞,打破“黑”与“白”的边界,通过对中国美学的解读、对中国文化的创意诠释,创作出一个兼具文化内涵、艺术创意、国际影响力的全新形象。本次大赛呼唤原创力量,希望更多新锐设计师在大赛中绽放异彩,用属于中国的文化与色彩,告诉世界:中国大熊猫,不止黑与白。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还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让全世界喜爱熊猫的大众关注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为了保证奖项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大赛将采取线上网友参与投票及线下嘉宾评委评论和投票相结合方式,评选出最终优胜作品。本次评审委员会囊括了全球学术界、设计界专家、对外宣传传播专家、熊猫文化、熊猫保护专家等行业权威,他们将以独到的眼光审视每一个参赛作品,用专业的判断,确定每一个奖项。

  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章程

  一、大赛总则

  (一) 大赛宗旨

  传达“熊猫文化,世界共享;生态文明,世界共建”的理念,邀请全球设计师设计出“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吸引全球对中国大熊猫的关注,共同推动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

  (二) 大赛主题

  赛事名称: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

  (三) 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主办单位

  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3.大赛组委会聘请艺术设计专家、熊猫专家、文化艺术专家、学术界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制定评审实施细则并对参赛进行评审,为大赛专业性、权威性和学术性,提供支持和保障。

  二、 大赛细则

  (一)参赛报名方式

  提交你为“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全球设计招募大赛”所设计的形象作品及报名表,上传至官方报名邮箱:mypanda@thepandaland.com ,具体要求如下:

  1.报名表(大赛官网www.thepandaland.com进行下载)填写参赛作者基本信息、设计理念阐述、参赛承诺书。

  2.参赛作品:创作类别和手法不限,包括但不限于图形图案、插画、漫画等各种类型。

  (二)参赛作品上传要求

  1.参赛者需绘制品牌形象三视图,包含:正面、侧面、背面,并设计三个或三个以上能表现该形象特色的动作或表情(萌化表情及肢体动作等)、变装。

  2.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的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3.主办方会在比赛结束后与获奖者沟通,进行源文件交接。

  4.作品需保证完整性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若使用非原创素材,作者须对其素材拥有版权使用许可)。

  5.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5月1日

  6.奖项安排

  (1)最佳方案奖 最终获胜者(1名)

  (2)入围奖(50名)

  (三)参赛须知

  1.参赛者在提交作品前请确保已经阅读并且愿意遵守相关比赛规则,任何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2.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均须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用,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且版权未移交他人。如作品中含有素材元素(非原创部分),作者需拥有该素材版权的使用授权许可。如在比赛或商业应用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和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评选结果以作品为单位。一个团队或个人只能做一件作品的投稿。

  5.为保证本次赛事活动的公平公正,参赛作品不得添加任何与本次大赛无关的第三方Logo,主办方在职员工参赛一律不参与评奖。

  6.请参赛者仔细阅读参赛须知,并认真对待赛事及主办方品牌,不得发表违法、恶搞、冒名、过于潦草等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

  7.因赛事中后期作品上传量较大,请参赛者合理安排参赛时间,及时交稿,避免重复上传或上传失败。

  8.在大赛征集期间如有任何疑议或帮助请发送相关材料至 info@thepandaland.com 。

  9.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

  (四)获奖通知

  1.获奖通知将在最终结果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官方邮箱以邮件方式发送至获奖设计师参赛报名时预留的邮箱地址,请确保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含有效电话、有效电子邮件、有效邮政地址等)。

  2.获奖设计师在活动结束后请注意查收邮件,并根据邮件提示内容,配合完成作品收集、相应版权协议签署等工作。

  (五)相关权益

  1.【最佳方案奖】的完整版权将转让至主办方(或其指定的公司),作者需协助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全部权益,作者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署名权。

  2.若主办方需对获奖作品进行进一步完善、开发或设计周边产品,获奖作者需协助配合。

  3.未获最佳方案奖的作品署名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拥有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主办方如需对获奖作品外的参赛作品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等商业用途,需取得作者书面许可,并向作者支付相应设计费用。

  4.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若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主办单位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5.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三、 晋级规则

  (一)评选机制

  组委会将线上网友的投票结果与线下专家评审的打分结果相结合,最终评选出获胜作品。

  (二)各评审环节将委托公证处派遣公正人员现场监察公正。

  (三)具体流程

  阶段一、入围赛:海选进50强作品初选

  1.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日

  2. 活动安排:大赛组委会将从全球报名作品中评选出50强入围作品在官网进行展示,并呈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线下评选。

  阶段二、初赛:专家评审团进行“50强进5强”的评选

  1. 活动时间:2019年5月6日(拟定)

  2. 活动地点:中国.北京(拟定)

  3. 活动安排:现邀请国内外艺术家、设计专家、大熊猫专家、文化专家、国际传播专家等,举办大熊猫文化研讨会,更好地向世界解读、诠释大熊猫文化,持续有效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活动的组织工作,举办“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设计全球招募大赛—50进5”评审会,由中外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结合网友投票结果,评选出具有文化内涵、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大熊猫形象。

  阶段三、总决赛:选手实地采风体验对作品升级改良后进行最终评选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10日~5月17日(拟定)

  2.活动安排:

  3.地点:四川、陕西、甘肃等中国大熊猫栖息地

  4.具体内容:5强选手顺次前往四川、陕西、甘肃的熊猫栖息地进行深入体验,近距离观察熊猫成长状态,探寻熊猫与人类动人故事;同时充分挖掘当地文化,体验中国传统工艺特色,感受时代发展,同时根据三地实地的体验,对决赛作品改良设计,创作出含有当地特色的、国际化的熊猫形象。

  阶段四、中国大熊猫国际形象全球发布

  1. 活动时间:2019年5月30日(拟定)

  2. 活动地点:北京

  3. 活动内容:最终产生胜出队伍/个人,在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形象全球发布会公布,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