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乡村振兴战略下涉农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马雪娟 丨 2021-04-15 11:2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4月10日讯 (记者 马雪娟) 4月9日,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第九届四次全体会员大会暨“乡村振兴战略下涉农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及“全国农民报总编辑看广东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广东省记协负责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出席会议。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会长、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主持会议。

参会领导 

  叶贞琴向媒体代表介绍了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政治要求,作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举措,举全省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全省乡村发展稳中有快、快中向好,有很多丰富的探索实践,大有故事可讲、大有新闻可挖、大有文章可做。涉农媒体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下涉农媒体融合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助推器”。

 会员单位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形势下,涉农媒体要打造全媒体传播格局,进一步增强宣传报道覆盖面和有效性。第一,要大力推进采编流程重塑,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打造出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第二,要最大限度地留人、引人、育人,按照新媒体的理念和规律,加强人才培训力度,尤其是要切实转变传统媒体从业者思想观念、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尝试网络受众所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新内容,练就“十八般武艺”。第三,要始终坚守媒体职业道德,恪守新闻真实性原则。无论媒体融合如何发展、全媒体如何打造,内容为王始终是制胜之道。

与会人员参观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

  包括农民日报、甘肃农民报在内的30余家涉农媒体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秘书长魏小兵汇报了2018年协会工作和财务报告。会议还选举出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新任副会长。唐园结宣布“全国农民报总编辑看广东乡村振兴”调研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