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  文学

【小小说】 富养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王卫权 丨 2019-04-09 15: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李亮和尹梅刚结婚不久,婚前两人商量好,只生一个孩子,最好是女孩,因为女孩是招商银行,好养省钱,而男孩是建设银行,费钱。结婚后没想到,尹梅生了一对龙凤胎,女孩五斤八两,男孩四斤三两。也许是心理作用吧,龙凤胎落地后,女孩文静,长得比男孩结实,很灵性不哭。男孩一天到晚哭闹不停,弄得小两口不胜其烦。

  孩子满月后,小两口一商量,女孩让娘家帮忙带,男孩让婆家帮忙带。娘家在城里,条件好,丈母娘有文化,人也聪明,给女孩按计量、按时间吃。农村的婆婆不识字,家里靠几亩薄地维持生活,育孙子就没那么讲究了。

  母乳断了后两孩子吃啥奶呢?尹梅说,孩子要富养,咱们不缺钱,人家外国奶粉营养成份高,就买最贵的而且是名牌的,李亮说好,就吃最贵的。

  好几次,婆婆给尹梅说,娃不适合吃这种进口羊奶粉,吃得少不说,吃了呕吐还拉稀。尹梅说,喂娃你听我的,你根本不懂,这进口羊奶粉贵着呢,一罐四百八十元。婆婆知道,现在这社会都是儿媳说了算。她说了多次,尹梅有些生气,说你老了知道个啥,现在社会是少生优育,你按我说的定时定量喂娃就行了。

  半年过去,男孩长得白胖白胖,超出了尹梅的想像。

  令尹梅苦恼的是,吃着同样牌子奶粉,女儿却非常淘气,不好好吃,即使吃了就上吐下泻,致使女儿身体越来越弱,经常感冒咳嗽,住了几次院。娘家妈对尹梅说,我一直按时定量喂奶,娃咋就不好好好吃奶呢?尹梅李亮从手机上查,进口奶粉儿子吃,女儿不吃,这是啥情况?

  尹梅问婆婆,婆婆一直唯唯诺诺,说她也不明白。

  有天李亮突然回老家,发现狗盆里倒着奶,老家的狗正吃得津津有味。

  他问母亲,这狗咋吃上奶粉了?

  母亲见瞒不过李亮,就如实说了,你俩买的进口羊奶粉根本不适合娃胃口,我就没给娃吃!

  啊,那你给娃吃的啥?

  给你俩说过多次,你们就是听不进去,我手头紧没钱,又不好张嘴向你们要,我给娃买最便宜,八十元一罐的国产牛奶粉,另外平时还给娃喂些菜汁米汤蛋黄,反正不管吃啥?娃只要爱吃,身体正常生长发育,越来越胖就行!

  那进口奶粉哪去了?

  你也看见了,我怕你媳妇数落我,我全给狗吃了。

  我的妈呀,那一罐奶粉要四百八十元哩,你全倒了呀!(王卫权)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