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灵台 村庄绿化热火朝天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郭海凤 丨 2019-04-09 15:02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4月9日讯 (本报通讯员 郭海凤)挥锹铲土、挖坑栽苗、砌堤修垄……在一年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行走在古城灵台,处处可以看见热火朝天的造林场面。

  “稍微往右一点,对!这个位置刚刚好。”近日,在位于灵台县西屯镇关道湾的该县县直机关单位义务植树现场,干部群众在小心翼翼地栽植树苗,确保苗木横竖成行,整齐划一。大伙在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放线挖坑、栽苗浇水,干劲十足,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灵台县今春县直机关单位义务植树地点为什字镇三村和西屯镇关道湾面山造林工程,绿化任务1500亩。连日来,县直100多个单位干部群众汇集在这里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数千人同时劳动的场面蔚为壮观。

  该县将社区志愿者也组织起来,参加到义务植树中。人群中,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个个热情高涨,“今天栽下一棵棵树苗,明天就会培育出一片片绿色,这是在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挺开心的。”来自城东社区的志愿者姚小丽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义务植树,虽然辛苦,但看着身后的村庄变绿、变美,觉得很有成就感。

  灵台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荒山造林,持续抓好城区绿化、面山绿化、乡村绿化和廊道绿化,共规划落实各类造林3.96万亩,目前,已栽植各类树木1.1万亩。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