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散文诗】一曲春雨半阙词

来源:甘肃农民网 丨 作者:赵会宁 丨 2019-04-04 18:1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敛一曲春雨,在时光里反刍。

  你不急不恼,以惯有的轻盈缓步随夜而来。杜甫的一个“潜”字把你神化。你生怕惊扰了大地的梦,担心弯曲的眉梢上的甜蜜走得太快,也在意一抹鹅黄的簇新上很快染上尘埃。淅淅沥沥里,与梦同拍,以梦的姿态低调潜入,绘一阙清醒,孕一世生命,低位行走,名利只是俗物。

  掬一掌晶莹,以景仰的目光把玩。

  如果说你如珍珠,是珍珠把它的澄澈给了你,珍珠却远没有你的柔骨。婴儿的瞳仁够明净吧,婴儿的肌肤够吹弹可破吧。你就是苍天赐于大地的娇儿,把无邪植入,使一切污秽羞于启齿,灰溜溜而去,清纯一笑间,大地便妖娆。拥有一颗佛心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把普度的使命行于无形。

  捻起一曲清音,在柔婉里怡心。

  嘈嘈切切,太过宣扬;滴滴答答,总是清零;窸窸窣窣,缺乏铿锵。你是女子衣袂间的一缕香风,浓淡调匀的恰到好处,和着香气,似柔软的指间抚出的一曲清音,与众不同里和合又独立,方圆演绎到极致。虽一下就是两三天,却不会堕入缠绵的滥觞,分寸间的拿捏,胜似一个智者。

  不知小巷中,丁香一样的女子还在吗,伞下的那一眼的柔波还会荡漾吗,柔柳梢间半开的情窦会再续一场等待么?

  一曲春雨半阙词!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