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甘肃省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施秀萍 丨 2019-04-02 11: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统筹各方力量 完善工作机制

全省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4月1日讯 (记者 施秀萍) 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我省按照中央部署,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截至3月31日,全省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10个市辖区融媒体中心挂牌;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正式上线,25个重点县(市)融媒体中心即将入驻省级技术平台。

  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巩固拓展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夯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根基的重大举措。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中,我省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分片抓点制度,既形成各方工作合力,又集中精力重点落实,有力有序地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任务逐项落实。

  2018年11月14日,中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意见》之后,我省当月即全面启动69个县(市)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紧接着于当年12月1日印发了《甘肃省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建设“时间表”和“路线图”,计划在2019年3月底前完成69个县(市)融媒体中心的整合与挂牌,其中,纳入国家重点任务的25个县(市)要在2019年6月底前入驻省级技术平台,其他县(市)在2020年6月底前入驻省级技术平台。到2020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我省紧紧围绕“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这一功能定位,顺应媒体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开展建设,结合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充分整合县(市)所属媒体资源,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并挂牌。由甘肃新媒体集团承担建设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为培养和用好能够胜任融媒体内容生产传播的全媒体人才队伍,目前正在对已有人才加大教育培训。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记者 王守超) 今天上午,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19第二期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在兰州大学开班,来自省内4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要求,在目前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整体取得长足进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认清大趋势,坚持总方向,守好主阵地,握紧“金话筒”,高度重视“主力军挺进主阵地”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有政治使命感、工作责任感、时间紧迫感,切实提高县级融媒体中心与省级技术平台对接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合而能融、管建并举、“软硬兼施”、质效同步,着力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的纵深度、实效度。

  培训班邀请甘肃新媒体集团、北京市延庆融媒体中心、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庆阳市庆城电视台等机构的相关人士,通过政策解读、顶层设计、案例分析、经验介绍、现场实训等形式,针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在技术支撑、内容生产、运营维护等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授课,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培训班为期两天。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