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防鸡病要善用石膏粉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4-02 11: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治传染性法氏囊病 可用单味石膏粉以2%的比例拌料,青年鸡每只用3克,连喂3天即可康复。不能站立者予以辅助吃料。若以中药组方治疗,则必加石膏粉,不但见效快、治愈率高,且不留后遗症。

  2.治啄羽 啄羽是群养常见的异食癖,多因饲料缺乏含硫氨基酸所致。若能及时用1%~2%石膏粉拌料喂鸡,可迅速遏制啄癖蔓延。

  3.治产蛋期笼养疲劳症 产蛋高峰期,如饲料中含钙不足,鸡表现产蛋减少,软壳和薄壳蛋增多,鸡体瘫痪。在日粮中添加0.5%~1%石膏粉,并配以维生素AD3粉补钙,比常用增加骨粉、贝壳粉效果更好。

  4.治大肠杆菌病 石膏有生肌敛疮功效。治疗大肠杆菌病,在使用抗菌素或其他药物的同时,于日粮中添加适量的石膏粉,可有效促进肠道和器官炎症消除。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