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舟曲荣获“中华蜜蜂之乡”称号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徐锦涛 姚剑 丨 2019-04-01 17:4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4月1日舟曲讯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姚剑) 日前,从河南省长葛市召开的中国养蜂学会常务理事会上传来好消息:舟曲县荣获“中华蜜蜂之乡”称号。同时,中国养蜂学会还与舟曲县政府签署了共建协议。

  近年来,舟曲县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将中华蜂养殖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产业来抓,编制了舟曲县中华蜂产业化发展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建立了中华蜂品种资源保护区,成立了舟曲县中华蜂养殖协会,推广普及“新法繁育、旧法养殖”技术,探索推行以“示范带动”为主的中华蜂养殖产业扶持“菜单”,形成了“养殖户(贫困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示范村(基地)+龙头企业”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全县中华蜂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养殖中华蜂4.6万箱,发展中华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118个,打造中华蜂养殖示范村31个,建设中华蜂蜂蜜产业产品加工包装无菌车间1座。

  中国养蜂学会是经农业部批准、民政部审核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蜂业群众团体,是全国蜂业唯一具有学术权威性的社会团体。中国养蜂学会授予舟曲县“中华蜜蜂之乡”,将有力促进舟曲县中华蜂养殖组织化、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进程,为产业扶贫奠定坚实基础。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