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刘玉玺 丨 2019-03-27 11:23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石鸡坝镇村民在采摘反季节西红柿。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3月26日讯 (通讯员 刘玉玺 文/图) 春风抚面颊,桃柳赞春美。日前,笔者走进石鸡坝镇振兴有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内,只见西红柿、青椒、蒜苗等各类蔬菜绿意盎然,一派丰收景象。合作社负责人刘振正在清理灌溉菜苗的水渠,社员们在补种蔬菜新苗。

  “我们的蔬菜大棚分为日光温室大棚和普通蔬菜大棚,一个普通蔬菜大棚年均收入8000多元,日光温室棚一年大概13000元左右。”刘振告诉笔者。

  石鸡坝镇党委书记颜如广介绍说,石鸡坝镇将依托九寨市场和武九高速项目建设对蔬菜的需求,优化种植结构,改善设施环境,加快优良品种、先进技术的引进和推广步伐。同时,培育扶持专业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种植区域化、发展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切实提高菜农经济效益。

  近年来,文县把推广种植大棚蔬菜作为农民增收致富脱贫的主要渠道,实实在在地为菜农提高了收入。今年,文县将在适宜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统一种植标准提高蔬菜品质,将有机蔬菜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有效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