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渭源县:陈老汉家接连死牛愁断肠 驻村干部倾力帮理赔暖人心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杨万明 丨 2019-03-25 15: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3月25日讯 (记者 杨万明) 3月4日,渭源县曹家庄村中寨庄村民陈顺义从保险公司收到了投保牛意外死亡的保险金7000元。捧着一沓崭新的钞票,老实巴交的陈顺义热泪盈眶,嘴里不停地叨念着“还是驻村干部好……还是保险公司好……”

  这些日子里,老陈保险理赔的故事成了村子里男女老少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话题。

  老陈,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多少年来一直在自家的承包地里刨食吃,苦没少下、汗没少流,但是仅靠着几亩薄田的收入,日子总是过得紧巴巴的。老陈也总是在思谋着咋样才能让日子过得敞亮些,可是一没技术、二没资金的老陈却无法改变现状。自从驻村帮扶工作队来了以后,老陈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来自省财政厅的驻村第一书记刘楠针对老陈的情况,为他量身打造了脱贫方案——饲养奶牛,通过发展养殖促增收。

  自从老陈养了奶牛以后,紧皱的眉头逐渐展开了。眼看着好日子就要来了,可是却突然出了变故。从今年1月12日至2月25日,老陈家刚出生的4头牛犊接连死亡。看着小牛犊接二连三死亡,老陈唉声叹气之余别无它法,一家人的年都没有过好。

  在得知老陈家的牛犊意外死亡后,刘楠第一时间上门安慰老陈。面对愁眉苦脸的老陈,刘楠说:“别犯愁,搞养殖经历些磕磕绊绊都是正常的,迈过这个坎就好了,我们会帮你的。”安慰之余,刘楠还主动张罗着老陈牛犊保险理赔的事情。

  看着忙前忙后的刘楠,老陈在感激之余也有些将信将疑,他不能确定保险公司真能给他赔钱。就在刘楠联系理赔的日子里,老陈家的牛又死了,由于老陈在不同的保险公司分别投保,这一次申请理赔时,老陈乱中出错,报错了投保的牛犊,保险公司以骗保为由拒绝理赔。不善言辞的老陈,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觉得委屈得很。刘楠知道情况后联系县畜牧局的田建民拉了他一把。田建民反复和保险公司理赔员沟通,并证明老陈确实是交了保险金,最终保险公司也受理了理赔事宜。

  在焦急的等待中,老陈终于等来了好消息,第一笔理赔金7000元已于3月4日拨付。老陈告诉记者,分属于两家保险公司的四头牛最终获得了24000的保险赔付。直到拿到了这些钱,老陈才相信这都是真的,在感谢驻村干部之余,老陈逢人便说:“有了保险兜底,我再也不怕了,我还要搞养殖,好日子在前面等我咧……”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