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金塔:文旅融合富农家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卢玉 丨 2019-03-25 15:0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金塔县红光村举办的杏花节上,一名游客在自拍留念。

  甘肃农民网—甘肃农民报3月25日讯 (特约记者 卢玉) 初春时节,来到距金塔县城1公里远的红光村,这里树木环抱、古色古香,一派幽静美丽的农家风光。

  “马踏飞雪寻香来,回味无穷此处有”,一幅对联吸引着游客来到名叫“杏韵庄园”的农家乐。门外一辆辆汽车依次排队,足以说明这个农家乐生意十分红火。

  经营户俞静忙个不停。“从腊月二十几到现在,每天都是满的,收入挺可观的。”农家乐老板俞静高兴的说。

  顾客石建军带着家人到农家乐游玩,对农家乐交口称赞道:“菜品好,环境好,服务也好,还会再来的。”

  2013年,红光村启动建设了“金杏庄园”项目,注重“土色土味”,完成了台沿衬砌、民居改造、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既保留了乡愁和记忆,也刷新了乡村“颜值”,改善了基础条件。

  红光村以文化擦亮乡村旅游的底色,依托环绕村庄的棵棵杏树,每年在4月举办杏花节,安排了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带动农户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并引导农户加工销售土特产,让当地农民逐步吃上“旅游饭”。

  杏花开了,客人就来了。每年杏花盛开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旅行社把目光投向这里,带着游客赏杏花、观美景,黑醋、凉粉、瓤枣等特色农产品也因此销售火爆。

  经过几年的发展,该村初步形成了“乡村游、生态游、休闲游”的发展气候,带动了农家乐、民宿、土特产、采摘等经济发展,也为当地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金塔县以“旅游+”发展模式,打造生态田园、农家风味等民俗特色,促进文化旅游在产业发展、景点打造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积极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不断释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动能。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1.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0亿元。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