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法治

兰州警方成功摧毁一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团伙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婕 丨 2019-03-22 11:27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22日讯 (记者 朱婕) 3月18日,兰州公安“2·12”特大套路贷专案组将210名犯罪嫌疑人从外地押解回兰。

  2018年12月,兰州警方发现一条利用APP平台进行套路贷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随即开展侦查,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侦查人员基本摸清了该套路贷团伙的各级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及运作模式。经前期研判,这是一个集非法收集公民个人信息、套路贷、“软暴力”催收于一体的犯罪团伙。其利用开发的网贷平台、APP,非法收集公民信息,采取“砍头息”、逾期高额收费的方式,向受害人放贷。该案涉及我省受害人众多,危害较为严重,影响十分恶劣。

  该案涉案资金大、犯罪团伙窝点分布地域广、受害人多,公安部对此案高度重视,专门派工作组到兰州研判指导该案侦办工作;省公安厅派员指导,抽调精干警力集中开展侦办;兰州市公安局局长挂帅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打击工作。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对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曝光。节目播出之后,专案组立即部署,提前开展集中收网抓捕工作。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当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支持下,专案组组织400余名警力同时开展对该“套路贷”犯罪团伙的首轮打击,一举捣毁外省6个犯罪窝点,现场查控涉案人员750余人,依法将有犯罪嫌疑的210人押回审查。现场查获扣押大量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查获现金、金条、名表、豪车、房产等涉案物品,共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财物价值10亿余元。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