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信息

共享农业有望成下一个创业风口 如何搞?请看这些真实案例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3-19 14:5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1.庄家共享农庄:农村服务共享平台

  “庄家共享农庄”是一个农村服务的共享经济平台,以创新的“平台+资源+模式+投资”四位一体的模式,实现了闲置农宅全产业链上的运营与服务。

  2.南田“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模式

  该农庄建设成为热带田园牧歌式精品庄园,集旅游、生活度假、休闲体验、健康养生、亲子养老、科普教育、农耕文化、现代物流、网络小镇等为一体的特色鲜明、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区。

  3.海口荔海共享农庄:体验模式

  在荔海共享农庄,游人除了可以采摘荔枝,还可以在荔香湖旁垂钓,在农家美食园体验正宗乡土美食,住木屋别墅。

  4.壹伍田园:农业大棚共享模式

  壹伍田园通过农业大棚种植技术结合线上产品,在家也能轻松躺着种田。收获的蔬菜由公司通过高效物流快递到家。如果吃不完,客户可以将菜卖给公司。客户好友之间还可进行互换菜地或“偷菜”游戏等趣味化交易。

  5.“我的鸡笼”:认养农业模式

  浙江温州的90后唐平冬,以“公司+基地+实体店+互联网”为经营模式,运营品牌“我的鸡笼”。

  用户缴纳129元认养一只母鸡,就可认养价购买360枚土鸡蛋,每枚鸡蛋便宜0.6元、共节省216元,想吃蛋点击“鸡笼提蛋”、想吃鸡点击“停养吃鸡”。

  6.嗨农宝:认领土地模式

  消费者可以通过嗨农宝平台有偿认领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在认领期间,土地所产全数归其所有,无需再额外支付昂贵的“有机”费用,相当于消费者拥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有机庄园,并直接享受有机生鲜产品。

  7.二龙屯有机农业:共享鲜米

  二龙屯米稻家的共享鲜米机既是一台智能恒温保鲜柜,能自动调节温度保存稻谷新鲜,又是一台高效碾米机,从稻谷脱壳到新鲜出米仅需几分钟,还是一台无人售货机,选米、下单、付款,消费者通过触摸屏操作,完成自动开仓、一键出米、自助装米的交易流程,设备实现了24小时自动销售,无需人工运营。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