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吸收代表委员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83处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赵文君 丨 2019-03-18 11:10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赵文君) 国新办15日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情况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获得高票通过,得到了代表委员的高度认可,代表了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

  郭玮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吸收涵盖了代表委员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见。报告共修改了83处,修改前是19300多字,修改后是20200多字,篇幅增加了800多字。

  郭玮说,报告修改较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释放内需潜力。在其他方面也有修改,比如在优化营商环境部分,增加了“继续压缩专利审查和商标注册时间”“抓紧建成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等,都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的内容。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