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共奏追梦路上春之曲——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尤婷婷 范海瑞 丨 2021-04-15 11: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18日讯 (记者 尤婷婷 范海瑞) 三月的北京,和煦的春风。

  今天上午,承载着2600多万陇原儿女的重托,我省52名全国人大代表和近3000位全国人大代表一道,在春意盎然中拾级而上,走进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大会。

  王刚代表说,这次所有的报告都很提振信心。

  富康年代表表示,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上午9时整,闭幕大会开始,在人民大会堂繁星点点的穹顶下,代表们一次次郑重按下电子表决器,依次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民主的声音在这里集中,人民的意志得以充分表达。

  会议期间,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4件、建议141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重点建议8件。一次次审议,一个个建议,一次次发言……都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凝聚着人民的意愿。

  9时30分许,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阔步走出人民大会堂,收获满满,谈感受,说体会,带着深刻思考的见解,以更加务实自信的姿态,共奏追梦路上的春之曲。

  杨海蓉代表激动地说:“今年的两会是最让我激动和感到振奋的一次,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甘肃代表团,为我们鼓了劲、加了油,指明了前进方向。”

  “未来的征程充满了希望。”仁青东珠代表说:“回去以后我们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把脱贫攻坚工作的每个环节落实落细见成效。”

  尚伦生代表说,外商投资法获得通过,这部法律是我国关于外商投资的一部基础性法律,这个法律的颁布意义非常重大,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同时也能进一步规范国内营商的法制环境。

  盛会闭幕,征程开启。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巨大的关怀和深切的鼓舞,代表们个个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齐心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范鹏代表认为,回去以后各级各部门都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造福陇原儿女。

  “任务尤为繁重,使命尤为光荣。”唐晓明代表说,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一定把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安排得更细,下足绣花功夫,精细精确精微地打好脱贫攻坚战。

  吴仰东代表感觉到责任重大,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春风拂面,催人奋进。代表们肩负使命,迈向新征程。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