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养生

这些居家用品最伤肺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 丨 2019-03-14 11:59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萧忠彦 编译

  家中的一些日常用品可能会伤肺。近日,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列出几种最常见的伤肺用品,提醒读者朋友在使用时注意。

  漂白剂 漂白剂、氯和氨水等强效消毒剂,会对哮喘、慢阻肺等肺部疾病的患者造成强烈刺激。其实,在大多数情况下,肥皂和清水可以代替这些清洁用品。

  地毯 地毯比地板更吸灰,灰尘较多诱发哮喘。在地毯上走动,或者清洁时抖动地毯,被搅动的灰尘就会经过呼吸道,进入肺部沉降下来。

  吸尘器 清理沉积很多灰尘的地板时,使用吸尘器、扫帚等会让灰尘飞扬起来,使过敏性鼻炎及哮喘患者出现不适症状。为减少灰尘,最好用拖布擦地,或使用真空吸尘器。

  浴室水槽 霉菌常使过敏或哮喘患者症状发作。霉菌往往聚集在湿气过多的地方,比如水槽下面、浴室窗户和墙壁周边。

  杀虫剂 使用杀虫剂来消灭蟑螂或臭虫时,一定要遵从使用说明上给出的剂量和方法,否则可能让肺遭殃。在使用后,要及时开窗通风。

  涂料 装修房间或粉刷家具时,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打开油漆罐或当涂料干燥时,油漆更多地释放出有害化学物质(挥发性有机物,如甲醛)。应选择环保的涂料,粉刷时使用排风扇,延长通风时间。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