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农家富

羊饲料中添加小苏打注意啥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 丨 2019-03-14 11:58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小苏打的化学名称为碳酸氢钠,为白色晶粉末,能溶于水,呈弱碱性,内服能中和胃酸,溶解黏液。

  一、在羊饲料中的作用

  在畜禽饲料中添加小苏打,可有效地提高动物对饲料的消化力,加速对营养物质的利用和有害物质的排泄,提高动物的增重速度;可使动物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提高动物的抗应激能力,对预防畜禽疾病,保证其健康生长具有积极的作用。此外,小苏打还可以调节维持动物体内的酸碱平衡,对于空气有吸湿除臭保洁的作用。

  二、使用时注意事项

  注意小苏打是呈碱性的,不应该与维生素B1、B2、C和叶酸、抗生素药物及有机酸同时使用,以免破坏其使用效果。

  注意量的使用,因过量会造成碱中毒,并要相应减少食盐用量,以免畜禽食入过多的钠盐。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