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马东平委员:建议“唐蕃古道”联合申遗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朱婕 丨 2019-03-13 12:01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13日讯 (记者 朱婕) “唐蕃古道”是民族友好交往的见证。至今,在这条古道经过的地方,仍然矗立着曾经的驿站、城池、村舍和古寺庙。如何传承和保护好这些历史遗迹?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马东平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和相关省份、研究机构共同启动 “唐蕃古道”申遗工程,并对“唐蕃古道”沿线的文物进行征集和研究。

  曾经的“唐蕃古道”从陕西出发,经甘肃、青海,直通到西藏拉萨。马东平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传承保护“唐蕃古道”文化线路,对西部各省区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她说,目前越来越多“文化线路”类型的遗产资源已成功申报或正在申报世界遗产,建议由文化和旅游部专门成立“唐蕃古道”申遗临时工作组,启动“唐蕃古道”申遗工程,相关省区的文化和旅游部门也建立相应机构。同时,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相关学术单位牵头,组织沿线省区社科院相关学术单位和考古工作者、专家进行“唐蕃古道”的实地考察和前期研究工作,为“唐蕃古道”申遗工程准备研究资料和申遗文本。(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