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要闻

唐仁健:报告有政治高度 思想深度 担当力度 民生温度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吕宝林 丨 2021-04-15 11:25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唐仁健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报告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民生温度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12日讯 (记者 吕宝林)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下午集中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开始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发言时说,“两高”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展现了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和民生温度。

  唐仁健说,去年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力度大,取得了沉甸甸的成果,特别是完善冤假错案防范纠正机制,充分彰显了我国法治建设的新进步;维护群众利益做得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工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破解难题反响好,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并不断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司法改革抓得准,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落实,着力推进巡回法庭改革,促进了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大局上出了实招,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三大攻坚战,真心实意保护民营企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法律监督上聚焦了主业,很好履行了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职责,发挥了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的重要作用;在司法为民上下了功夫,主动回应民生关切,挂牌督办民生案件,体现了检察工作的民生温度;在检察改革上迈出了大步,有力有序地完成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内设机构改革,指导省以下检察院机构改革,体现了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精神。

  唐仁健说,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统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推动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将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把依宪执政、依法行政、依规施政、依纪从政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我们将大力支持省“两高”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建立健全协调沟通机制,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共同推进法治甘肃建设迈上新水平。

热点关注

抗疫保春耕 甘农报来帮您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对于我们农民朋友来......[详细]
甘肃旅游智库专家建言甘...
民宿,是基于乡村闲置资产,为过夜游客提供体验在地文化、分享主人生活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