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经济

靖远县:新坪村的新产业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丨 作者:陈泳 刘旭民 丨 2019-03-09 01:1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3月8日讯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刘旭民) 近日,走进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只见青瓦白墙房整齐排列,水泥硬化路干净整洁,养殖合作社里羊只满圈,日光温室里蔬菜长势喜人……

  这几天,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虎平格外兴奋,受益于当地相关精准扶贫措施,他家领到了28只“扶贫羊”。

  “有了这些羊,我们全家脱贫致富就有了奔头。”王虎平说:“我加入了村里的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年除了能享受分红,还能在合作社务工挣钱”。

  今年,靖远县、北湾镇根据新坪村不少贫困群众有养殖意愿但缺少发展资金的实际情况,及时协调400只“扶贫羊”,向村里无特色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并由合作社统一养殖。

  “我们合作社有信心把这些羊养好,带动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新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树平说。

  在新坪村的日光温室种植基地,村民周彦正忙着采摘黄瓜,两年来他家的蔬菜大棚由1个发展到了3个。“以前不懂大棚种植技术,开始都不太愿意种。”周彦说,“政府出台了补贴政策鼓励我们种植大棚,还聘请技术员教我们技术,这让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

  2018年,靖远县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大棚蔬菜进行补贴等方式,进一步引导新坪村移民群众种植设施蔬菜,同时选聘35名日光温室种植能手与设施蔬菜种植技术服务团合作,手把手地为种植户做技术指导。

  目前,新坪村移民群众建成的日光温室已经由77座发展到426座。据新坪村党支部书记贾尕强介绍,今后新坪村要将大棚蔬菜产业作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今年计划新建日光温室150座左右。

  “搬进新房子了,道路硬化了,广场也建好了,致富产业也发展起来了,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村民张学礼说。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