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抗战胜利70周年   唱响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农民报  >  悦读

【小小说】二妮与广场舞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丨 作者:毛韶子 丨 2019-03-07 17:46 丨 浏览:编辑:马雪娟

  初秋时节,在广州打工多年的二妮回来了。

  过了几天,收秋的人们,在傍晚回家时,绕过山头,老远就听到村子里响着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人们说,赶快回家,今晚村子里有电影。镇上的放映员一年中到各个村子里轮流放电影,每到一个村子,傍晚时分就会架起喇叭,放几曲流行歌曲,等于通知村民。

  歌声响处似乎在村委大院,不像是放电影,大家带着疑惑走去。“村里有跳舞的,在村委大院。”早已去过村委大院的孩子们喊着告诉父母亲。吃完饭,好奇的人们三三两两走出家门,相约走向村委大院。灯火通明的大院,挤满好多人,中间有三个人,前边的是二妮,后边跟着她小姑薇薇和邻居小兰,前边的台阶上有一张桌子,上面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闪现着广场舞。二妮一边跳着,一边和来观看的人打招呼,并邀请大家加入。旁边的妇女们心里高兴,有几个胆大的,心里痒痒,早已按捺不住了,禁不住二妮的邀请,走进去,跟在后面舞起来了。

  夜深了,大家散了,回家的路上,大家还在议论着,跟着跳的妇女们激动,观看的人们好奇。有好几个女人,已聚在一起,嘀嘀咕咕,对今晚太胆小没去跳而感到后悔,而后又高兴的说,明晚一定去跳。

  第二天傍晚来临时,忙活完的妇女们赶紧吃完饭,早早走向村委大院。没等到二妮响起音乐,身后已站满好多妇女。顷刻,伴着音乐声,村委大院变成欢乐的海洋。

  渐渐地,有小姑拉着嫂子来的,有婆婆怂恿儿媳妇一起来的,就连平时村里“老不喘”的二宝媳妇也让“说不完”快嘴李婶子给拽来了。学舞者除了年轻妇女外,还有五十多岁的大妈,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

  多欢快的舞曲,有《天蓝蓝》《好运来》《天竺少女》等等。妇女们学得认真,二妮教得耐心。从电脑上,妇女们不但学跳舞,还学会了网上购物,二妮还给大家从淘宝网上订购了统一的舞蹈服装。

  这天晚上,二妮和姐妹们特别高兴,大家正跳到酣处时,在旁边观看的乔三婶,跟在后面跳起来。没几天后,乔三婶身旁又出现了五六个60多岁的老太太,她们还挺热衷《天竺少女》这个广场舞,从她们的舞姿上,似乎又看到了她们当年的青春风采。

  过完中秋节,二妮又要出门去南方打工了,大家有点恋恋不舍。

  元旦节前夕,镇上评选各村先进个人,回来的二妮在表彰大会上,微笑着带上大红花,台下,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掌声不断。

相关推荐:

热点关注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详细]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详细]
农村基层干部注意了,这...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基础在基层,力量源泉也在基层。......[详细]